close

01.jpg

我小時候住在左營的埤仔頭市場對面

埤仔頭市場裡臥虎藏龍啊

這邊藏了很多左營有名的平價美食

而其中一間就是小寶米粉羹

小寶米粉羹不像其他有名的店家在市場外圍

也就是說   他沒有直接開在馬路邊

而是真的在市場裡面

不過也不會不好找

從市場路口進去然後左轉看到一間冰店之後再右轉就會看到

他其實還是離入口很近的

但這邊交通很亂

一樣是建議騎車來最方便喔

 

 

 

02.jpg

看到沒有   小寶米粉羹成立於民國37年

左營的老字號美食一間間都在比看誰比較老的XDDD

全部都實力派   沒有在開玩笑

這邊要順帶提到   其實附近也還有很多間米粉羹的攤販

生意一樣都很好

我覺得就是全看個人口味

畢竟能一起在這邊開這麼久

就一定都是好吃的

而我個人習慣吃小寶的

所以這邊就把小寶拉出來介紹

 

 

 

03.jpg

就是這個羹

它們的明星商品啊啊啊

有麵也有米粉跟米苔目還有粄條

任君挑選

也有乾的啦   但是我沒吃過XDDD

我自己是習慣點麵羹或是米粉羹

兩種都好好吃

04.jpg

點完羹旁邊還有滷味

習慣配滷菜的人可以切一盤

都點完之後

就可以去找位置坐了

老闆等等會幫你送過去

 

 

 

05.jpg

座位區蠻特別的

在麵攤的對面XDDDD

就是隔了一個市場的小路

是市場裡面的那種路   不是外面的那種馬路

and   登登登登   小寶米粉羹是有上過食尚玩家的喔

有布條有真相XDDDDDDDDDDD

不過真的也不意外啊

這種平價又好吃的美食

被報導也是實至名歸

 

 

 

06.jpg

麵羹來了

濃濃的湯羹配上淡花點綴

不論是濃稠度或是味道都是恰到好處

而且我喜歡他的肉

我真的不知道肉羹裡的肉到底是怎麼處理的

外面都會有那種糊糊的感覺

再配上肉的甜味

就是搭的嘟嘟好啊

一碗大碗的麵羹50塊

份量很大   成年男生也吃得飽的那種份量喔

 

 

 

0.jpg

這種麵攤還有一個特色就是

很多調味料

沒錯   小吃的另一個精隨就是調味料啊

可以讓美食錦上添花

這邊很有名的是這個赤羌醬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

但是大家都會加XDDDDD

味道就是甜甜辣辣   有點像是甜辣醬的味道   但是又不太一樣

08.jpg

不客氣地整個加進麵裡面

跟羹湯攪拌之後就完美結合啦

湯羹會從原本的黃褐色變成篇粉紅的顏色喔XDD

視覺上是蠻美的啦

當然   味覺上也是非常優

 

 

 

09.jpg

再來是它們的滷味

我必須說   他們的滷味是比較淡口味的

而我是比較重口味的人

我比較喜歡吃味道重的滷味

其實他們這個可能也不是滷味拉XD

比較像是所謂的「黑白切」

燙過之後配上蒜泥跟香菜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人

桌上的醬料任君選擇囉

自己的味道自己調XDDD

 

 

這樣點了一碗大麵羹還有一盤豬肺總共70塊

吃地肚子圓滾滾整個飽不巄咚

又是一間便宜又好吃的左營在地老字號美食

只是這邊交通比較混亂

建議大家真的要騎車來比較方便喔

下次有經過左營埤仔頭市場

記得進去品嘗一下上過食尚玩家的小寶米粉羹

吃得飽又節省荷包   讚讚

 

 

 

 

小寶米粉羹

地址:左營大路第二公有市場(埤仔頭市場)

電話:(07)582-8964

營業時間:08:00-16:30

arrow
arrow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