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之前在北部念書的時候

很喜歡吃西門町的阿宗麵線

回到高雄之後反而很少吃到麵線羹

不然就是吃到味道偏甜的

可是我懷念的是大學時期記憶中的味道啊啊啊

看了朋友的食記

發現家裡附近有間似乎不錯的麵線羹

所以就來嘗試看看囉

就是這間    今年貴焿

它雖然是連鎖店   可是發現高雄也才兩間

一開始我還以為跟麵麵粥到一樣到處都有呢

於是我就去離家裡比較近的重愛店

所以這偏食記也是針對重愛店寫的唷

 

 

 

02.jpg

這附近真的是美食一級戰區啊

開著大大小小的店

今年貴焿的招牌很明顯

所以很好找   完全不用擔心

只是因為是美食戰區

附近又有學校

真心覺得要找車位很難

一樣也是建議大家騎車來比較適合喔

and以上是他們的菜單

簡簡單單就都是羹類

有腸仔、蚵仔、魚羹、肉羹

價格樣式一目了然

我覺得很nice

以前去吃麵線羹   一家店可能就專攻一種口味

但這邊什麼口味都有

還有綜合   甚至還有純麵羹

滿足不同需求的所有人

我朋友說想省錢的人可以純麵羹叫兩碗

便宜又份量大   保證讓你飽不巄咚

 

 

 

03.jpg

可外帶也可內用

內用是很簡單的用餐空間

但是乾淨明亮   不會讓人覺得髒髒不舒服

座位就如照片中看到的這些

位置不多

但是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

而且內用的人也都吃很快就離開了

所以應該不怕沒位置坐

若是要等   待位時間也不會太久

04.jpg

而且這裡竟然有免費WIFI

是不是揪甘心

麵線羹的價格已經如此親民

竟然還提供WIFI

完全造福到需要網路的族群們

棒棒   推一個WIFI

 

 

 

我們點了一個腸仔麵線跟魚羹麵線

點完餐之後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蒜泥跟香菜

我的腸仔麵線沒有加   魚羹是都有加

碗拿起來蠻沉的   很大碗   料也很多很實在

06.jpg

給大家看一下比例尺

是不是真的不小碗

很多這樣大小的麵羹都要賣到五六十塊

這裡只有45元

我覺得算是甜甜價

 

 

 

09.jpg

台灣小吃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調味料

這裡也有烏醋跟胡椒粉以及辣椒醬跟辣油

辣的沾醬給兩種我覺得算是貼心

像我就是喜歡辣的麻   但是很廢沒辦法承受辣的人

這時候就適合滴一咪咪辣油增加香氣

11.jpg

敢吃辣的人點的魚羹麵線

加了辣油跟辣椒還有烏醋

說這樣味道才充足才會好吃

10.jpg

這是我加了黑醋跟一兩滴辣油的腸仔羹

我很喜歡他們的腸仔麵線

腸仔麵線就是大腸加上小腸

或許是因為大腸超貴

但是我覺得可以接受

在給大家看一下攪拌前的照片↓

08.jpg

是不是滿滿的腸仔

外面的大腸麵線因為物價上漲   大腸又真的真的不便宜

整碗麵線羹大概只有幾塊   超空虛

可是他這邊大腸小腸參雜

你吃到最後見碗底了   麵線都還有腸仔相伴

超感動啊

但是如果是很愛吃大腸不愛吃小腸的人

可能就要注意一下了   因為他們的腸仔是大小腸都有的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麵線羹的口感

我覺得很奇特的是

它裡面有加了少量的筍絲跟黑木耳

所以在吃的過程中

不會一直是軟爛的麵線

偶爾會咬中有口感的絲狀物

算是蠻驚喜的小意外

讓麵線羹的口感更有層次一些

不會一成不變

再加上依據自己的口味去加調味料

齁價齁價

 

 

 

整個阿姆阿姆吃光光之後

打了飽嗝呢

畢竟真的也是蠻大一碗的

我覺得若是以價格去衡量的話

算是CP高的麵線羹喔

推薦給跟我一樣沒那麼愛甜甜麵線羹的人喔

 

 

 

 

05.jpg

今年貴焿

地址:高雄市重愛路37號

電話:(07)343-3373

營業時間:06:30-21:20

 

 

 

 

 

arrow
arrow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